top of page
瑜伽上海灘

​最新消息

搜尋

出血性中風患者 長期血壓波動 與 再中風和患心肌梗塞的風險





香港大學與麻省總醫院合作,在約4 年間跟進了1828位出血性中風 (腦出血) 康復者。

我們發現,患者中風後,如血壓長期不穩定 (血壓波動大),都會與再中風和患心肌梗塞 (心臟病) 的風險增加有關。


我們還發現,潛在的糖尿病、使用 *β 受體阻滯劑 (降血壓藥的一種) 和亞洲種族 與增加血壓波動有關,而使用 *鈣離子通道阻滯劑 (另一種降血壓藥) 則與降低血壓波動有關。

* β 受體阻滯劑的常見藥物例如: 美托洛爾 (metoprolol), 安壓樂/壓平樂 (atenolol)

* 鈣離子通道阻滯劑的常見藥物例如: 鎮脈/氨氯地平 (amlodipine), 菲可平/非洛地平 (felodipine)


我們的研究顯示,出血性中風康復者 同時控制血壓並盡量減低血壓波動,對減低再中風和患心肌梗塞的風險很重要。


這項研究報告已刊登於美國心臟協會雜誌。詳細內容可瀏覽:


想知道更多由香港營養師協會專為高血壓人士而設的營養食譜,立即進入以下連結:


還有更多有關高血壓的飲食小貼士,都是由香港營養師協會提供的:


「風起航」App是一個為中風患者和照顧者而設的一站式中風風險因素管理平台, 可監察和控制血壓等健康指數,減低再中風和心肌梗塞的風險。

了解更多有關「風起航」App


--------------------------------------------------

透過以下連結下載「風起航」App:

Google Play Store:


Apple App Store: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