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健康食品

資源中心

高血壓營養食譜

杏仁香草焗三文魚 (2人份量)

營養師小貼士: 

高血壓會增加患心臟病和中風機會,所以要多選豐富奧米加3食物,有助提升血管健康;如油脂較多的魚類、合桃或亞麻子。杏仁豐富鎂、鉀和纖維,也有助減低血壓。果仁可作非常好的小食,每天拿一手掌的份量(~30克)和選無鹽的!

薄荷青瓜乳酪醬 (1人份量)

營養師小貼士: 

這個簡單乳酪醬可作為小食,讓生的蔬菜更加美味,亦可增加蔬菜攝取。乳酪鈣質高,也是得舒飲食其中的元素,有助降低血壓。選擇乳酪時要注意糖和脂肪量,用全脂奶的會高飽和脂肪,果味的經常糖份高。選擇低脂原味乳酪和放新鮮水果就最健康。

牛油果黑豆布朗尼 (10人份量)

營養師小貼士: 

布朗尼通常牛油多糖份高,但這個糖和脂肪低之餘纖維也高!高纖維食物例如全穀物、種子、堅果和乾豆可確保心臟健康。罐裝食物很方便,但要記得可以的話選低鈉的。香蕉和牛油果也是高鉀的食物,對控制血壓很重要。

蒸蔬菜蛋批 (4人份量)

營養師小貼士: 

多吃蔬菜是得舒飲食當中控制血壓的非常重要元素;每天建議吃3份(~1.5碗熟的)蔬菜。這個菜式不但七彩繽紛,也已經包括了3式種類。新鮮蔬菜和蒜頭不但味道香,也可以幫助減低使用鹽份高的調味料。

菠菜蘑菇豆腐小炒 (2人份量)

營養師小貼士: 

豆腐是種較低飽和脂肪的優質蛋白質,是取代肉類最佳之選。菠菜豐富鉀和鎂,有助控制血壓。但豆腐和菠菜一起吃會腎結石嗎?菠菜的草酸和豆腐的鈣質在腸道結合成草酸鈣,但不會被腸道吸收;成糞石後隨著糞便排出;所以放心享用!

HKDA.jpg
資料由香港營養師協會提供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