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瑜伽上海灘

​最新消息

搜尋

預防中風飲食貼士 | 如何閱讀營養標籤?

已更新:2023年6月18日


上集提到,低鈉(鹽)飲食有效預防中風。方法之一是細閱營標籤,留意每食用份量/整包的鈉含量,盡量選擇鈉質較低的食物。今次就教教大家怎樣閱讀營養標籤吧!


💚貼士 1

留意營養標籤上使用的食物份量參考單位,例如以每100克、每100毫升、每食用分量或每包裝。


💚貼士 2

閱讀每食用份量單位所含的熱量和營養素含量,分別是能量及七種指定標示營養素(“1+7”)(即蛋白質、 總脂肪、 飽和脂肪、 反式脂肪、 碳水化合物、 糖及鈉),尤其關注每日脂肪、糖和鈉(鹽)的攝取上限, 從而估算當日的總攝取量有否超過建議上限。


脂肪:60克

糖:50克

鈉(鹽):2000毫克


以上的攝取上限只供一般健康成年人作為參考,未必適合本身患慢性疾病或有特殊健康狀況的人士,有需要應進一步諮詢醫生和營養師的專業意見。


💚貼士 3

了解營養聲稱 - 部分營養聲稱須符合法例上特定條件,才符合參與自願性質的預先包裝食品「鹽╱糖」標籤計劃的資格


低鹽:每100克或100毫升食物含不超過120毫克鈉

無鹽:每100克或100毫升食物含不超過5毫克鈉

低糖:每100克或100毫升食物含不超過5克糖

無糖:每100克或100毫升食物含不超過0.5克糖


想進一步了解如何降低鈉(鹽)攝取,以及其他預防中風的營養資訊和健康食譜,歡迎瀏覽: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