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瑜伽上海灘

​最新消息

2021年5月29日

及早控制血壓,避免中風復發

高血壓是出血性中風的主要成因,如不妥善控制血壓會增加再中風的風險。早前香港大學中風研究及預防組和哈佛大學麻省總醫院合作做了一項研究,跟進1828位出血性中風康復者。研究發現,若在三個月內沒有妥善控制血壓,上壓持續高於140mmHg或下壓高於90mmHg,約4年內再中風的機會比有控制血壓的康復者高約2.5倍,死亡率更高3-4倍。該研究證實血壓控制對減低中風復發的重要性。 

詳細研究報告內容: https://www.ahajournals.org/doi/10.1161/JAHA.120.020392 


香港大學中風研究及預防組和香港大學秀圃老年研究中心合作開發的「風起航」 “WeRISE” App為中風患者提供一個完善的風險管理一站式平台,中風患者可利用App記錄血壓,從而有助血壓的管理和控制。 

了解更多有關「風起航」 “WeRISE” App : https://www.stroke.med.hku.hk/werise-app

2014年4月18日

東方日報 - 中風患者患癌與其不良後果

香港大學醫學院內科學系的研究發現,有癌症病歷的中風病人,再次中風的風險較不曾患癌症的病人高兩倍半,因心臟病死亡的風險亦大兩倍,比起因吸煙及高血壓而「中招」的機會還要高。學者估計,癌症電療的過程令血管受損,加上癌症患者的凝血度較高,易致缺血性中風,提醒雖醫學昌明提升了癌症病人的存活率,但病人也不宜只將所有焦點放在癌症,而忽視高血壓等風險因素。


按此觀看 > 媒體報導:香港東方日報

2013年11月12日

香港大學研究團隊揭露蒜頭有助血管健康

2013年11月12日 香港大學研究團隊揭露蒜頭有助血管健康


按此觀看 > 媒體報導:南華早報

2012年3月5日

香港大學︰研究發現向有心血管問題的華裔顱內出血康復者處方阿士匹靈不會提高顱內出血復發風險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早前進行一項研究,發現顱內出血的華裔康復者如其後因心血管問題而獲處方阿士匹靈,並不會增加其顱內出血的復發風險。再者,研究發現有需要而獲處方阿士匹靈的顱內出血康復者,其後患上急性心臟病及缺血性中風的風險較低。這研究可為香港醫生對治療曾患顱內出血的心血管疾病病人提供新啟示,長遠而言或會改變許多醫生處方藥物的做法。是次研究結果已經刋登於國際醫學期刋Thrombosis and Haemostasis。


按此觀看 > 媒體報導:香港大學新聞稿

bottom of page